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横堤铺小学学生拾金不昧受赞扬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7:00
专栏: 典型案例

  3月15日,市民陈傲将一封表扬信送至横堤铺小学,对该校一年级学生高刘熙媛、高刘熙涵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大加赞扬。高刘熙媛、高刘熙涵拾金不昧的善举故事和高尚品德,在校园内广为流传,被师生们津津乐道。

  3月15日,家住森林半岛北苑的市民陈傲着急上班,携带的包拉链没有拉好,导致包内的数千元现金从包内滑出掉落在小区内,陈傲丝毫没有察觉。恰好,一名年轻女士带领两个身着黄色校服的孩子看到这一幕,年轻女士立即安排其中一个孩子去追失主,她和另外一个孩子在现金遗落处守候等待,追上陈傲时已经离现金遗落处几十米。

  “我已经走很远,如果不是追上来叫住我,估计要受损失了。”陈傲说,孩子妈妈着急送孩子上学,还没及时表达感谢,他们就匆匆离去,也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随后,陈傲通过小区业主群发布相关信息,寻觅拾金不昧的几个人的详细信息。后来,通过微信联系才得知她的孩子们是横堤铺小学一年级学生。

  高刘熙媛、高刘熙涵两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横堤铺小学在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3月18日,横堤铺小学在升旗仪式上,对两名学生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拾金不昧的精神予以通报表扬,号召全体学生学习其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年。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