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承美德“向阳”而行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7:37
专栏: 典型案例

  小学生在校外捡到一部手机,等待许久无人认领,机智地联系上了机主的家人,并成功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近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被送到了咸宁市第八小学五年级3班的向阳同学的手中,为这名拾金不昧的小朋友点赞。

  3月15日下午,咸宁市第八小学五年级3班的向阳和小伙伴们放学回家途中,捡到一部手机,通过检查发现手机外观正常、功能齐全,很可能是路人遗失,向阳便在原地等待失主,却许久不见失主来寻。

  “失主要是发现自己手机掉了肯定很着急,我就想着能快点还给他。检查手机时看到可以给紧急联系人打电话,这就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向阳说道。

  原来失主是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在上班途中不慎遗失了手机却没有察觉,一番波折后,手机被送回了失主手中。

  失主在收到手机后,对向阳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赞不绝口,并在3月18日委托家人到学校,送上礼品和感谢信,对向阳同学表示感谢。

  这份感谢,不仅是对向阳同学行为的肯定,更是对咸宁市第八小学德育工作的认可。向阳同学的行为并非偶然,它源于学校长期以来对学生道德品质教育的重视,而向阳同学本人,也正是在这种教育氛围的熏陶下,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性格和品质。她深知,作为一名学生,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会做人。因此,她始终将诚信和善良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用实际行动践行。

  在向阳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力量和光芒。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当代少年的风采和担当。我们期待有更多像向阳同学这样的青年,用青春的朝气和纯粹,感染更多人,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