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风险提示 > 风险提示
警惕贷款陷阱,教你如何识别骗局
来源:荷泽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3:56
专栏: 风险提示

  近些年,网络金融诈骗持续高发,尤其是贷款骗局,不法分子打着“正规机构、无抵押、低利息、包提额”等虚假宣传旗号诱导消费者办理贷款,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如何识别这些陷阱呢?有相关机构为大家总结了三种常见的贷款骗局,以及四种防范措施。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贷款骗局主要有三种:

  1、假冒正规金融机构

  不法分子伪装成正规的金融机构,在网上发布贷款信息,制作虚假App,误导消费者。而这类山寨产品一般都有高额利息,并且会向消费者收取诸如保证金、审核费等。

  提醒大家,不要从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或广告网页上的链接直接申请贷款,谨防落入不法分子设置的陷阱,申请贷款产品还是要在官方渠道上申请。

  2、内部渠道,快速下款

  信用贷款产品对个人征信有着极高的要求,这就导致一些征信不佳的消费群体被不法分子盯上。他们打着“内部有人,可以快速下款”的旗号,诱骗消费者缴纳高额代理费。消费者在急于解决当下困境的情况下,极容易上当受骗。

  其实,任何金融机构不存在所谓的“内部贷款办理渠道”,每个人的申请方式都是统一的,贷款产品的审核,人工更是无法干预,完全由风控系统判定,只要你的综合评分达到要求,就能成功下款,且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3、低息贷款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无抵押、低利息、不查征信、免担保等都是骗子的手段,虽然每家贷款产品的利息有高有低,但明显低的离谱的一定要当心。

  如何判断产品是否正规呢,业内人士表示,最好做到“四查看”:

  一是查看产品背景:贷款产品背后的公司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该产品是否正规,消费者可以查询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以及到该公司官网上查看;

  二是查看公司资质:提醒大家,一定要了解放款公司是否具有相关资质。一般正规的金融机构都是具有放款资质的,那种来历不明的贷款产品一定要谨慎;

  三是查看收费情况:正规贷款产品在开通前不存在任何费用,如果在贷款前就以“保证金”“解冻费”为由,要求提前转账的,消费者就需要提高警惕了;

  四是查看合同:申请贷款过程中,一定要详细查看签订的贷款合同,了解息费标准、还款条件等等。

  贷款是一种解决资金问题的有效方式,但在选择贷款机构和申请贷款时,一定要谨慎选择,避免遭遇贷款诈骗。如果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