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风险提示 > 风险提示
网上买机票遇改签骗局
来源:法治时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4:29
专栏: 风险提示

  3月19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警方发布一起电诈案例,提醒群众务必提高警惕,切勿轻信。

  据了解,居住在保亭的王先生近日在微信上购买了一张从三亚飞往上海的机票。19时许,王先生突然接到陌生来电,对方声称是机场工作人员,称王先生要乘坐的飞机出现了故障需要改签,全程免费办理改签手续并可以领取300元的赔付金。

  通话后,王先生并未起疑心,便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1元验证王先生的身份信息。转账失败后,对方以王先生未开通个人企业收款权限无法打款为由,让王先生下载一个名叫“会议”的App进行退款。随后,王先生被拉进一个网络会议房间进行视频指导,对方要求王先生转账一定的金额至指定的银行卡上,甚至让王先生进行网上贷款。当王先生贷款的钱刚到账银行卡上时就被转走,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

  保亭警方提醒:购买或退改签机票应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办理,通过其他渠道可能会导致自身信息泄露甚至遇到钓鱼网站。当收到航班变动通知,一定要通过官方电话或App进行核实,不要轻信陌生来电和短信提示。切勿向陌生账号转账,如需转账可拨打96110、110或向当地派出所咨询无误后再进行转账。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