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个人信用 > 个人信用
乘客笔记本电脑丢失 他拾金不昧物归原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4-03-13 08:35:16
专栏: 个人信用

  “谢谢您师傅,真的非常感谢!电脑里存有非常重要的资料,多亏了您细心保管!”3月6日,面对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失主孔先生激动万分,连连向捡到电脑并细心保管归还的好心公交车长范爱春致谢。

  据孔先生介绍,他刚刚参加工作,3月5日8时许,他乘坐101路公交车去上班,途中困意袭来,于是坐在车上打起了盹。到达目的地“保利广场”站后,听到报站的他匆忙下车,等下车后许久才发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仔细回想一路上背包的情况,他清楚记得上公交车时还有包,之后包有没有拿就没准确记忆了。一想到电脑中储存着十分重要的资料,如丢失将难以补救,孔先生便心急如焚。如何能找回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他拨打公交热线咨询,令他没想到的是,细心的公交车长已将捡到的物品及时上交并妥善保管。

  据了解,捡包的是101路车长范爱春。3月5日上午,当他回到始发站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在车座位上发现了一个精致的电脑包。范爱春将电脑包第一时间交给了线路长,并进行了失物登记。当线路长接到公交热线的询问后,及时与孔先生取得了联系。“您好,您丢失的电脑应该是被我们车长捡到了,您方便时可以来路队领取……”接到路队的回信,孔先生终于放心了。

  3月6日9时许,孔先生来到101路站务室,从工作人员手中取回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孔先生连连感谢,由于捡包的车长范爱春在车上,他委托同事李海明将包交还给了孔先生。

  3月7日,面对记者采访,范爱春表示,在车厢捡到物品还给失主是每名公交车长都会做的。“春天经常有乘客在乘车时打盹,遗落物品的事时有发生,希望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范爱春说,能帮到孔先生非常开心,这事正巧发生在学雷锋日,能帮助他人的感觉很好。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