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个人信用 > 个人信用
肥东:一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12万元巨款物归原主
来源:大皖新闻
发布日期:2024-03-13 08:36:37
专栏: 个人信用

  3月4日中午,肥东县公交公司驾驶员陈霞捡到装有12万多元现金、手机及证件的塑料袋,她选择了报警。在肥东警方的联系下,失主陈先生被找到。

  当日,陈霞如往常一样驾驶着40路公交车。中午12时许,公交车返回终点站公交公司后,陈霞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车厢内有乘客遗落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透过塑料袋隐约能看到里面装有大量百元现金。”她猜想可能是乘客不慎将重要物品落在了车上,来不及查看,赶紧交给了合肥公交公司的负责人。

  两人一起打开袋子,瞬间惊呆了!塑料袋内装有整整12叠百元大钞,经清点共有122329元现金、一部手机、一张存折及若干证件。陈霞心想,丢失12万巨款,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为了迅速找到失主,她拨打了110,希望警方能帮助联系失主。接到报警后,新城派出所巡逻民警邹康等人立刻赶往现场,后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失主陈先生。而此时,发现钱丢了的陈先生及家人正心急如焚地到处寻找。

  “太感谢你们,咱们肥东还是好人多啊!”当天下午,经工作人员仔细审核和确认后,陈先生领到失而复得的钱物,他和家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陈先生表示一定要当面好好感谢陈霞。记者了解到,陈霞担任公交司机已经8年了,工作以来,捡到过钱包、手机等各种物品,“这么多钱还是第一次捡到,就想着要赶紧还给失主。”接受记者采访时,陈霞朴实地说。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