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个人信用 > 个人信用
2023年“太原好人”赵晓伟:以“诚”待人 以“信”立业
来源:太原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8 17:49:19
专栏: 个人信用

“我是践行诚信的受益者,更要做倡导诚信的推动者。”“获得‘太原好人’荣誉是对我践行诚信、传播诚信的最大鼓励。”3月16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西琳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晓伟如是说。


  赵晓伟今年33岁,回忆起当年的创业之路,他至今记忆犹新。“我这个人不喜欢循规蹈矩的生活,在学生时代大家都琢磨着考公还是考研的时候,我就准备着要干一番大事业。”赵晓伟笑着说。怀揣着这样的想法,高校毕业后,赵晓伟开始东奔西跑作调研,在认真分析市场的需求后,他将创业方向锚定在了食品销售方面。


  2013年,赵晓伟在小店区刘家堡乡南马村选定了位置,开始做冻品的批发销售工作。由于年纪尚轻,且刚接触生意,他的经验和同行比起来明显不足,来他店里光顾的人却不少。原来,赵晓伟从不以次充好,更不随意变换价格。


  对此,赵晓伟解释,以诚信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是自己的经营理念。“对客户真诚,服务优质,才能为日后发展注入生命力。”


  靠着以“诚”待人,以“信”立业,赵晓伟的食品生意渐渐壮大。2018年,在认真考察过冷面市场后,他将冷面制作和经营纳入了自己的企业版图。


  走访、调研、讨论、实施,赵晓伟很快在南马村建起了一家冷面厂,并对冷面的制作过程进行层层把关,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2020年,疫情暴发,许多企业经营困难,有一些人为了短暂的利益,哄抬物价,导致冷面厂里的各种原料成本增加。面对这种情况,赵晓伟依旧维持原价,哪怕每天亏钱,也绝不动摇。与此同时,他还提出了“不减员、不降薪、不欠薪”的“三不”承诺,并用自己的存款来发放职工工资,为几十名职工的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职工小杨负责单位财务,提起赵晓伟,年轻的他脸上满是崇拜之情。“有时候一些合作商或者顾客在付款时,难免不小心会多付一些钱,遇到这种情况,赵总总会让我们第一时间将钱款原路返回,这一点我很佩服他。”


  客户第一,诚信至上。在赵晓伟追求企业卓越发展的同时,山西琳伟食品有限公司还以回馈社会为己任,在捐资助学、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方面累计捐款捐物十几万元,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诚信赢天下,赵晓伟直言诚信是企业在行业中长久发展的底气,只有坚持诚信为本、科学管理的经营模式,企业才能立足于市场,经营好、发展好。“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无论从前、现在还是今后,我会一直做诚实守信价值理念的坚定守护者。”赵晓伟坚定地说。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