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易+ > 信易+
海南五指山:首次推行“信用+茶叶”场景应用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日期:2024-03-06 08:56:30
专栏: 信易+

  近日,海南省五指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在“信用+”场景推广应用中,首次创新采用“信用+茶叶”打造五指山茶叶信用品牌,目前全市已有33家茶叶生产企业完成产地码赋码。

  据悉,在2023年底五指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通过“信用”元素融入茶叶领域的创新做法,以“知信、评信、立信、用信、溯源”5个路径,建设五指山茶叶信用监管系统作为业务支撑,打造“信用+茶叶”特色监管及应用主题。以茶叶产品产地赋码、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建立联合奖惩机制、制定标准规范模型及设计等举措促进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场景的应用中,利用“信用+”模式赋予茶叶产品产地专属身份二维码,对茶叶生产、加工、种植、仓储、销售环节留痕可追溯,让茶叶产品的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形成产品安全管理闭环。并通过信用档案和信用记录,围绕惠企政策、融资信贷、宣传推介、政务服务、评优表彰等方面,推广“信易贷”“信易批”等应用场景持续释放惠企红利。

  五指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探索试点建立“信用+茶叶”的信用建设应用场景,利于推广五指山的茶叶公共品牌,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信用+茶叶”工作落实落细,让更多的茶企享受到政策红利,通过社会信用建设赋能,为茶企创造公平和透明的营商环境,护航五指山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