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诚信示范 > 诚信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获评第二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30 10:31:51
专栏: 诚信单位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名单。全国45个市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获评第二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是全省唯一入选单位。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统筹整合农业执法职能,市县联动完成队伍组建。通过创新改进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实现执法机构成立、人员划转、集中办公等任务,积极推动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向乡镇延伸,下沉执法力量。

伏季休渔期间,累计抓扣违规渔船132艘,海上收缴网具3万多块,清理沿线464海里。全面清理取缔三无渔船,消除监管“盲点”,共排查“三无”渔船442艘。我市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开展增殖放流工作,投放海蜇苗1.67亿尾、三疣梭子蟹1777万尾,数量达历史之最。

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在全省率先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目前,试行主体755家,开具有效合格证1284张,带证上市农产品8.5吨,试行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农业安全检查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全市共检查企业上百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问题300多项。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