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诚信示范 > 诚信单位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打出创城工作“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6 09:02:06
专栏: 诚信单位

自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 认真贯彻落实创城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创城 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创城工作责任制。召开创城工作领 导小组会议,选派精干人员组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明确落实各创城工作小组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 作标准、时限要求和保障措施,做到定任务、定责任、定人 员;召开创城工作培训会议,邀请市创城办工作人员就创城 手册中涉及市场监管的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网上申报材 料逐条提出明确标准和具体要求;召开创城工作协调会,听 取各创城工作小组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相关人员做好各项督 导检查工作。

现场督导,有效推进创城工作进度。8月30日,市市场 监管局对老边区欢心甸市场、站前区永红市场、西市区智胜 市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按照《农贸市场内点位创城实地督 导检查评分表》对3家市场进行现场打分,并将检查中发现 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责任单位,要求3家市场按评分 标准限时整改。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与站前区、西市区、老 边区共同协商解决集贸市场改造资金问题,推进集贸市场创 城水平不断提高。

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创城工作质量。8月31日,在被打 造为创城标杆点位的中天、欢心甸两家农贸市场组织召开创 城工作现场会,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市创城办工作人员讲解创 城测评体系中有关农贸市场的31条标准要求和注意事项, 有效提升了我市农贸市场创城工作质量。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共7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及20多名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一系列创城工作“组合拳”,使我市 农贸市场创城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大部分农贸市场已基本达 到创城标准,其余市场也全面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创城工 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金融发展局组织开展银行网点实地点位再督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高 质、高效完成创城工作,8月30日、31日,市金融发展局 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对全市4个建城区的51家银行网点 创城工作进行实地点位再督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银行网点能够按照前一次检查下发 的问题清单进行高效率、高质量整改落实。对于本次实地点 位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银行网点存在未在显著位置张贴禁烟 标识、志愿服务内容缺失等问题,市金融发展局将密切关注 各银行网点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大督促力度,力保少失 分、不失分,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创城迎检工作。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