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诚信示范 > 诚信人物
——记全国人大代表韩秋香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8 13:49:02
专栏: 诚信人物
                       

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从此“人大代表”成为她的一个新身份,也是让她为之珍惜与努力的职务。四年的履职,她持续关注“三农”问题,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提出的22条建议搭起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她就是全国人大代表韩秋香。

金秋9月,水稻进入生长关键期,韩秋香在试验田里忙着监测和取样等工作。她身后的这片试验田是水稻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项目,这个项目引进了30个优质稻品种,主要考虑到当前百姓的需求,看一下这些品种在当地适应性、丰产性、抗逆性等性状,从中筛选出适合本地区栽培的水稻品种。

韩秋香是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的高级农艺师,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平时的工作除了常规育种以外,还坚持科技创新,将优良新品种和实用好技术带到千家万户,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韩秋香告诉记者,她平时的工作主要和田间地头的农民打交道。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之前,她的重心是从农业科技的角度了解农民的需求,自从当上全国人大代表,她在关注农民对技术需求的同时,还关注他们对生活、政策、社会等方面的意见和需求。她通过调研先后提出了“关于农村养老问题的建议”和“建议加快肥料立法的建议”。

因为韩秋香本身就是从事农业行业的,所以会经常下乡,跟老百姓的接触也特别多。她亲眼看到这些极端天气对农业的伤害,所以就萌发了提出气象与农业相关建议的想法。后来经过不断调研,收集各种资料,在2019年她提出了“气象精准服务农业”的建议,今年的两会又提出“提升农业应对极端天气能力”的建议。这两个建议都得到了气象部门的积极回应,他们在各个方面进行了提升和改进,对农业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和改善作用。

韩秋香说:“代表不是荣誉,是职责,是桥梁,是传声筒,当好桥梁和传声筒,就要履职尽责,提出好的建议。”粮食安全一直是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韩秋香一直关注着粮食安全,连续3年先后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树粮产业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的建议”“关于提升国家种子安全的建议”“关于多元化构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的建议”,其中“关于加强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的建议”被列为农业农村部重点督办建议,这些建议也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先后报道。

回首走过的履职路,在稻田里与种业企业谈种业发展、在玉米地里与种植户唠粮食安全、在田间地头与百姓话家常成为韩秋香的履职方式,“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韩秋香在服务“三农”的沃土上绽放着自己的美丽。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