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广安:热心群众拾金不昧捡到“千元”现金 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1-30 09:46:57
专栏: 典型案例

  “感谢警察同志,感谢热心群众,你们都是好人,不然我看病怎么办哦。”近日,在四川省华蓥市公安局高兴派出所接待室,面对失而复得的2300元现金,64岁的周大娘激动地说道。

  据悉,1月19日11时许,朱女士找到正在阳和场镇指挥交通的执勤民警称,其在阳和镇街道环城路路边,捡到2000多元现金,请求民警帮忙找寻失主。随即,民警和朱女士一同来到现场,发现热心的朱女士非常贴心地在路旁竖立了失物领取的提示牌。

  “钱是用白色塑料袋包裹起来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还是交给你们警察放心些,希望你们尽快找到失主。”朱女士向民警说道。

  民警接过现金,做好登记后,对朱女士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表扬。

  民警根据现金包裹的方式,推测失主极有可能是一名老年人,失主此刻心情应该十分焦急。民警立即对现场周边进行走访,查看周边路口监控,对经过该路段的老年人进行逐一排查,经过民警24小时的不懈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联系到失主周大娘。

  1月20日下午,周大娘赶到高兴派出所后,民警经过核实,最终将丢失的现金物归原主。原来前几天周大娘带着钱去华蓥市人民医院看病,走路经过环城路时不慎将钱掉落,回家后周大娘正在为此事发愁,没想到就接到了高兴派出所民警的电话。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为人美心善的朱女士点赞!为不辞辛苦寻找失主的人民警察点赞!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