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拾金不昧 点亮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09:57:11
专栏: 典型案例

  3月10日上午10时许,河北高速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机电员,在小杨树沟隧道朝阳方向进行灭火器养护巡查时捡到一部手机,并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对此,3月12日下午,失主将一面写有“ 拾金不昧 道德楷模”的锦旗寄送到平泉隧道管理站,向该站工作人员表达诚挚谢意。

  据了解,3月10日上午10时许,河北高速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机电员,正在小杨树沟隧道朝阳方向进行灭火器养护巡查时捡到一部手机,路巡至中洞紧急停车带时,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两名机电工作人员拾起手机后,一边继续工作一边等待失主电话。但是当日中午返回站区时,失主仍未打来电话,于是两名机电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将手机上交到办公室。

  当天下午,手机铃声响起,平泉隧道管理站办公室值班人员接听了电话,听筒那边传来焦急的声音。值班办事员立即和来电人了解了手机丢失的全过程。“手机的主人是一名赶往吉林的货车司机,因为在小杨树沟隧道紧急停车带检查车辆,手机不慎掉落,然后一路开到了吉林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没想到手机完好无损,被好心人捡到了。”值班人员说,他将情况汇报给了该站相关负责人,得知失主已经返回吉林,决定通过邮寄的方式归还手机。“失主得知手机被邮寄回去,为表达感激通过微信转账500元表示心意,我立即把微信转账退还给对方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平泉隧道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说。

  3月12日下午,失主收到手机后再次致电感谢平泉隧道管理站相关工作人员,并特意制作了一面写有“ 拾金不昧 道德楷模”的锦旗表达谢意。”虽然素未谋面,但我感受到了河北高速职工的踏实可靠,体会到了他们周到热情的服务,这个插曲是我疲惫旅途上最暖心的一段回忆,感谢河北高速。“失主说。

  对此,平泉隧道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岗敬业点亮道德灯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协助司乘人员拥有一段舒心、顺心、放心的旅途。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