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学生拾金不昧 民警送奖上门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08:52:38
专栏: 典型案例

  “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扬一下范语涵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近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沙河派出所民警专程来到第二实验小学,为四(九)班范语涵同学颁奖,教室里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原来,女生范语涵与弟弟游玩琅琊山时,在石缝里捡到他人遗失的100元现金,在询问无人认领后,范语涵当即决定交给附近正在执勤的民警。民警现场表扬了其拾金不昧的精神,并按流程做好失物招领情况登记,表示派出所会积极寻找失主。

  为大力弘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民警主动联系到学校,为范语涵同学在教室里举行了一个专门的颁奖仪式。

  “范语涵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更多的青少年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班主任张老师表示。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