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老人遗落3万余元现金,上海71路公交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4-03-13 08:34:01
专栏: 典型案例

  “这个钱对我太重要了,下午才接到华山医院心脏科的入院通知,我们老人攒钱不容易,所幸碰到了好心人……”3月7日,上海市民顾老先生在71路公交车上丢失了一个装有3万多元现金的背包,包中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71路乘务员朱文婷及时发现,并及时联络老人。得知找回了装有3万余元的背包,顾老先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据顾老先生回忆,3月7日下午,他接到了华山医院住院部的入院通知。随后,就前往就近的银行取出了3万余元现金装进背包,乘坐71路区间车回家,准备一些住院的物品。在水城南路快要下车时,接到了老伴的电话,匆忙间不慎将包落在了后排的座位上,回到家还浑然不自知。

  当天下午4时许,71路乘务员朱文婷在做“两站一巡”时看见了遗失的背包,抵达申昆路终点站后和驾驶员陆倍君一起交给了安管员。经过清点,背包内有3万余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及通讯录等物品。随后,通过通讯录找到了顾老先生。

  “东西失而复得感觉像是坐了趟过山车,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捧着找回的住院救命钱,顾老先生拉着71路工作人员的手,连声对拾金不昧的司乘人员表达谢意。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