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香港游客遗落钱包,厦门热心“的哥”拾金不昧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8:44
专栏: 典型案例

  近日,一名香港游客在厦门搭乘的士时不慎遗落钱包,内含6000多元现金,所幸海峡出租车公司“的哥”金同宾及时发现,并在隔天迅速送还。

  金师傅回忆,3月12日15时左右,他接上4名来自香港的游客,从嘉禾路宝龙中心公交站到海湾公园,其中一名乘客下车时将钱包遗落在后排。“我本来没有发现这个钱包,是其他乘客上车前,我检查后排座位时才看到,就先保管这个钱包。”金师傅说。

  由于钱包里只有现金,没有联系方式,金师傅立即通过微信付款账单界面的留言功能,给乘客留言,并向公司报备,海峡出租车公司迅速启动失物查找程序。第二天,乘客通过金师傅的留言取得联系,金师傅最终将遗失的钱包归还。

  金师傅告诉记者,这名香港乘客拿到钱包后非常激动,想要塞钱答谢,被金师傅婉言谢绝。最终,他们在出租车前合影留念。金师傅说:“出租车是展现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这名香港游客,电话里,她真诚地说:“金师傅人很好,联系上他以后,隔天就把钱包给我送过来了,他拾金不昧的精神令人感动。”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