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个人信用 > 个人信用
拾金不昧!吴川高铁站工作人员将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来源:南方plus
发布日期:2023-01-30 09:49:37
专栏: 个人信用

  23日上午11时45分,在吴川高铁站的站台上,乘坐C6918次列车的旅客正有序候乘。此时,客运工作人员也开始对候车室进行巡检,并在候车室的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遗留的手提包。随即,客运工作人员联系值班站长到场并说明情况。打开手提包后,他们发现包内有现金、社保卡、银行卡、驾驶证等物品,经清点,现金金额为10020元。

  “了解情况后,我就马上用电台呼叫站台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吴川高铁站站长谢桂生透露,5分钟后,便有一名女士急匆匆赶回候车室。经核对包内物品无误后,他就将手提包归还失主。现场,失主余女士激动地对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为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近期,车站的到达旅客较多,很多旅客惦记着玩手机,有时候行李都忘记拿,我们基本每天都要帮旅客找行李。”谢桂生提醒,出门在外,不仅要注意人身安全,还要注意物品安全,上下车要清点物品,以防遗留。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