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个人信用 > 个人信用
持续发光发热!阳城煤电拾金不昧驿站暖人心
来源:齐鲁壹点
发布日期:2024-03-14 10:49:27
专栏: 个人信用

“感谢阳城煤电的拾金不昧驿站,我的饭卡当天就找到了,省去了挂失的麻烦,还没耽误使用。”职工寻广亭开心地说。该职工饭卡丢失,班中餐职工王蕊捡到后放到了拾金不昧驿站。


  据了解,阳城煤电拾金不昧驿站建立于2023年6月,负责存放职工拾取的物品,失主可以在驿站及时高效地找回遗失物品。该驿站成立以来持续发光发热,仅2024年就将手机、电脑、购物卡等15件物品物归原主,弘扬了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在职工中产生了不错的接力效应,共同用心守护这份“遗失的美好”。


  “后勤服务中心作为服务单位,与职工接触比较多,经常拾到钱、手机、证件等物品。我们设置了拾金不昧驿站这一平台,可以更好地服务职工,避免职工无头苍蝇式寻找的困窘。”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阳城煤电还配置了拾金不昧记录本,对失物类型、拾取时间、领取人、领取时间进行记录,并对拾金不昧人员给予一定奖励。“上个月我将拾到的手机和电脑放到驿站,第一时间找到了失主。没想到月底单位还给我加了100分。”职工李文英说。


  一个简单的驿站是对拾金不昧优良传统的守护与传承,一个工整的记录本让美德有了剪影,在一次次的守护接力中,相亲相爱向善向上的传统被不断发扬,影响带动着越来越多的阳城人纷纷做美德的践行者、传承者、守护者。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