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营口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10:12:24
专栏: 联合奖惩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殡葬用品市场管理,推动移风易俗。日前,市民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违规制造、销售冥纸冥币、纸扎实物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全市“禁烧”工作向纵深发展。

执法人员巡查了万友街、营口造纸厂附近等地的多家殡葬用品经营网点,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封建迷信用品、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家依法依规立即整改。同时,加强对殡葬用品市场经营主体的教育引导,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市民政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是清明之前开展,以后要实行常态化管理。

清明节期间,市民政部门将下发《文明祭祀倡议书》,组织开展海葬公祭、“鲜花换烧纸”等社会公益活动,继续开展创建“无烟陵园”活动,扎实推进公墓园区禁烧工作,引导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祭扫,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