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信用动态 > 全省动态
铁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09:12:51
专栏: 全省动态

  为消除火灾隐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近日,铁岭消防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了一次消防产品打假宣传和整治行动。

  活动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室内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产品一致性等进行了检查。通过对消防产品外观、核对批号、功能测试、市场准入检查等方式,查验消防产品关键性能是否符合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要求。同时按照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的工作原则,对社会单位负责人宣传强调了消防产品的重要性,现场指导如何辨别真伪、自觉抵制认证不符合市场准入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督促严格落实消防产品管理制度,警惕冒牌消防培训,做好产品质量源头管控工作。检查人员还向社会单位负责人普及了有关法律法规,以提升鉴别消防产品真伪能力,树立正确经营意识,向群众发放了消防产品常识宣传单,鼓励群众对发现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情况积极举报,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