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信用动态 > 全市动态
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 打造外贸转型升级新样本
来源:营口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3 08:58:34
专栏: 全市动态

日前,“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再次成功通过商务部复审和考核认定,成为我省唯一一家通过考核的外贸转型基地。

2019年,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获商务部认定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以来,积极组织参加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基地交流会,聚焦“扩外贸抢订单、扩外资强招引、扩外经促合作”三大方面,全力引进金属制造、高新技术等产业,恢复化工园区功能定位,打造高端企业集聚地,着力推动一批外贸项目订单早签约、早落地、早达产。

今年以来,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多次参加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基地交流会、品牌企业培训会,对园区19家对外贸易经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摸清家底。同时,全区建立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包保机制,对园区内昌泰铝材、宏宇元进、菱镁化工、兴福化工等重点出口企业的进出口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建立进出口经营台账,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出口业务顺畅。

为进一步提升外贸企业发展环境,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搭建政银企互通平台,在政策上、资金上、产业链上实现融通发展,增强企业活力。明确专人进行目标跟踪,在巩固现有外贸进出口存量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培育外贸增量。不断拓宽利用外资领域,以挖掘存量提升利用外资规模,以做足增量扩大利用外资来源,做好招商、稳商、安商工作,深度开发欧盟、北美发达国家市场。重点面向东欧、东亚、东南亚和西亚地区,以“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拓展沿线市场。积极主动为企业纾解“急难愁盼”,持续打造“‘亲’上加‘清’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