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易+ > 信易+
湖南怀化:三举措落实“信易+环境保护”守信激励
来源:怀化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06 09:53:09
专栏: 信易+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怀化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创新打造“信易+环境保护”应用场景,发挥环境守法激励示范效应,不断助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去年,我们主动帮扶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答疑解惑,宣传参评政策,助力该企业连续两年获评‘环保诚信’单位。同时,高度重视并指导鹤城区环保信用参评被扣分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加大对守信主体的激励力度,市生态环境局聚焦信易+服务,为守信者开启“绿色通道”,对企业环保信用分级分类管理,结合全市上一年度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对环保信用等级为环保诚信的企业优先实行一对一业务办理服务;对排污许可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以及其他行政许可事项,予以积极支持,在同等条件下,实行优先受理、快速审批。同时,聚焦信易+监管,对守信者做到“无事不扰”,依托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优化执法方式,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守法企业在日常监督中的正面激励和示范效应,原则上将环保诚信企事业单位纳入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此外,该局还积极落实信用+荐优守信激励,对守信者在评先评优、争创荣誉称号、财政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推荐的激励政策,真正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