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信用 > 行业信用
乘风破浪绽芳华 税务巾帼显担当
来源:营口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3 10:06:38
专栏: 行业信用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税务工作者,她们抓改革、促发展,积极为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精湛的业务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税务力量,她们就是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税务女兵,今年,办税服务厅被省妇联授予“省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

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有8名工作人员,其中女职工7人,她们内强能力素质,外树良好形象,用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业务,赢得纳税人的广泛赞誉。

她们既是国家公务人员,又是人民的服务员,还是国家税收政策的解说员,她们发挥自身优势,温柔、耐心、细致地为纳税人讲解税务相关政策,遇到职责之外的事项也会提供有效引导,让纳税人明明白白办事。营口世纪电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是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的重点企业,公司财务总监隋君说,这几年公司正在为上市做准备,经常会涉及到新政策、新业务,从政策解读到业务办理,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了公司大力支持,他们遇到的各种困难都迎刃而解。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办税服务厅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主动将纳税服务嵌入到政府系统行政审批流程内,积极发挥税收先导作用,在企业开办环节设立专用税务窗口,避免纳税人来回跑、多头跑。自从营口综合保税区获批推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以来,部分企业在办理税务相关业务时,往往会多次往返于税务和海关等部门之间,增加企业办事成本;有的企业对政策不了解,享受不到相关优惠政策。办税服务厅副主任夏冰说,基于这种情况,他们创新性地设立了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专窗,配备税务和海关业务骨干,在这个窗口对纳税人进行个性化辅导,共同为企业办理备案,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的办事成本。

作为新时代女性税务工作者,她们秉承服务人民理念、擅用女性身上温柔、细致的特点,始终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主动延时服务,明晰服务思路,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智慧和胸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税务女性的无限风采。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税务局副局长王益强说,这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队伍,她们爱岗敬业、团结进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她们会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流程,主动作为,用心用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添彩。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