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中介机构 > 中介机构
营口大洋信用评价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5 10:12:31
专栏: 中介机构

6b633505fbfa193601567436a0ee25a.jpg

营口大洋信用评价有限公司坐落在共和国长子辽宁省美丽富饶的滨海城市营口,她依偎在辽河岸边,宛如矗立在辽河水岸上那个仿佛高高托举着东方明珠丰收成果的婷婷袅娜的渔女,在荩享阳光的厚爱萌芽中茁壮成长,在饱经风雨的残酷历练后更加成熟,而今在熠熠余晖的照映下尽显饱满强壮的丰富精神内涵的风韵魅力,在辽河母亲的怀抱中与之共饮共荣共长、融为天人社会一体。

营口大洋信用评价有限公司的前身是营口大洋经贸公司,成立于1993年9月,为繁荣经济,发挥余热,由以当时张东光董事长为首的十余名离休老干部领导和老军人领导在市政府支持下、以30万元注册资金创建的,为隶属于营口市工商业联合会企业,经营经销石油添加剂、钢材、五金机械、纸张、化工、工艺品和节能设备等等,取得过较好的经济效益。

由于社会资源比较广泛,于2005年开始逐渐介入诚信认证和信用评估的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并参与经营与合作。公司先后分别与国内著名的中国中安诚信体系和中信评估合作机构加盟合作,由当时的公司副总经理张苏革考取执业资质,与公司董事长分别担任营口地区的总负责人和执业负责人。2007年9月14日,经过严格考核和缜密商榷,公司获得ICE8000国际信用评估与监督协会[ICASA]和国际诚信企业协会[ICEA]授权而正式成为ICE8000国际信用机构,总经理张苏革带领员工考取了ICE8000国际信用评估与监督协会[ICASA]国际信用管理执业资质证书,并成为营口地区的执业负责人,公司致力于国内范围的信用认证与诚信评级、商账催收等工作和业务。

2007年11月7日,营口大洋经贸公司由集体所有制转为股份制,并更名为营口大洋信用评价有限公司,在原有经营经销范围基础上增加业务和转移工作重心,主要经营范围为企业的信用管理信息咨询和信用评估评级。领导班子高管层也做出重大资源整合,聘请原营口市对外经济律师事务所(现为辽宁睿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曹子琼和原营口市公安局等局的退休领导出任公司副总经理和顾问。公司如虎添翼,强强联袂,各显其能。身为离休老干部领导和抗美援朝中屡立大功的荣获国家“战斗英雄”称号的老军人,公司董事长张东光带领总经理张苏革等潜心研琢,励精图治,发扬不怕苦累、雷厉风行、连续作战的革命干劲,不辞辛苦地奔波于省市政府和各机关、企事业和市场,致力于调研和推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的活动。

2007年5月8日,根据党的十六大提出的“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健全现代市场经济的社会信用体系”的部署,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7]17号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辽政发[2005]21号)要求,“建立市场体系的社会诚信环境,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政府为先导,企业为重点,个人信用为基础,社会中介机构为载体,改善信用体系。”,我公司向当时的营口市人民政府、赵化明市长和高军副市长书面提出《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建议》,向营口市政府率先提出并描述对当时营口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详细方案和步骤。5月16日,赵市长做出批示:“高军副市长、永富秘书长:此建议很好,请组织相关部门抓紧落实。”5月28日,市委董柏川秘书长做出批示:“请明亮主任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研阅,推动我市相关工作的发展。并委派当时市委办公室陆忠才主任和秘书召见研讨交流。2008年2月26日,张老又根据市委领导的指引和指示向营口市经信委、尹成福主任(现任营口市副市长)书面提出《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推动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8月29日,尹副市长批示当时的经信委王洪亮副主任:“请明亮主任研究此项工作。”信用的春风开始吹拂中国经济建设的美好家园,各级各方的共同促进和努力,势必使营口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着“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良好模式前进和不断获得新的发展。

2009年5月,辽宁省信用办王立岩副主任等领导和营口市发改委袁副主任与信用办张金利主任等莅临我公司检查与指导工作,在给予肯定和鼓励的同时,指明和指导了我公司今后业务工作的前进方向。6月23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经主管部门审核的、包括我公司在内的(即营口市唯一一家)全省首批备案的十八家信用服务机构(编号为第15号),并由公司总经理张苏革参加了由省政府及发改委领导主持的首届全省中介机构成立暨信用研讨会,并与会汇报我公司的信用工作发展历程总结与现状,叙述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初建时期的困惑与体会,畅谈对开展未来信用工作的思路和厚望。2009年9月9日,辽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特急明电】,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参加了由市长高军、主管副市长刘始杰和相关部门领导们共同参会的在沈阳友谊宾馆召开的《全面推动“信用辽宁”建设工作会议》,聆听了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等领导发表的重要讲话,致此拉开了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徐徐大幕!此会必将全面指导和推动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持续健康有序地发展。

作为辽宁省营口市唯一的首批备案的信用服务中介机构,公司多次受邀于营口市工商业联合会召开的政协会议中关于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建谏言献策。营口大洋信用评价有限公司是信用建设的先知先行者,长期致力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为推动和参与谱写营口市社会信用建设和经济建设的绚丽篇章写下浓重的一笔。我公司定期组织例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党中央新经济形势下的国家经济发展方向和目标,认真学习和贯彻省市政府相关信用体系建设文件,领会和把握新经济信用形式下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方向和脉搏,为推动省市经济信用发展服务群策群力。

2012年,公司法人更改为张苏革,数次亲自培训并带领具有本科学历、中级职称以上的高级知识分子团队业务技术人员先后考取中高级信用管理师的专业技术职称和全省招投标专项信用评级考试,从事企业的信用评估评级、法律、商账催收等信用管理业务。公司不断培养技术力量,为公司长治久安的永续经营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同时深化内业,业务管理和后续学习不断取得新成绩。我公司全部为高中级以上信用管理师,有较强业务技术素质和较强的办事效率,定期举办和请经济方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为我公司员工宣讲和解读在经济市场和信用市场新形势下如何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创新能力的进修课程,为公司高质量经营的长足发展提供坚实力量和保障。

我公司认真执行《辽宁省信用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我公司在培育发展信用服务市场的同时,强调本机构行业管理和加强本机构行业自律,规范本机构的执业行为、业务能力和执业水平,及时发现和纠正信用管理执业中存在的问题,防范与控制信用服务风险。我公司全体从业人员均能做到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不从事违法违规活动。诚实守信,廉洁自律,恪守独立、客观、公正、审慎的从业原则,高度珍惜职业声誉,不从事对行业职业形象有不良影响的活动。敬业勤业,努力掌握从业所应具备的相关专业知识与服务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尊重同行,同业互助,公平竞争,共同提高从业水平。我公司所有专业人员均经过专业教育和培训,具备相应知识与技能,胜任相关业务要求,均按要求考取并持有相关从业资格证书上岗工作。考取信用管理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全部及时到辽宁省信用协会进行注册备案。并且接受后续教育,以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参加信用主管部门或辽宁省信用协会组织的年检及后续培训工作。在执业过程中,我公司从业人员尊重同行,团结协作,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提高行业服务水准,共同维护行业声誉。自觉维护行业秩序,公平竞争,规范操作,绝不允许以不正当手段与同行争揽业务。同时,我公司根据此规范建立相应内部规章制度,严格要求内部从业人员依照本规范从业,以保证本规范的有效实施。

我公司规范执行《辽宁省信用服务行业自律公约》。我公司加强自身诚信建设,牢固树立诚信经营理念,能够做到加强行业自律,增强行业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意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我公司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自觉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监管,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不从事违法违规活动。以提供高效、优质、规范的专业服务为宗旨,严格遵守“独立、客观、公正”的评级原则,审慎从业,共同建立并维护行业公信力。我公司系于2009年辽宁省首批备案的18家信用中介服务机构之一,经省信用主管部门和辽宁省信用协会备案,根据相关要求认真上报备案材料,自觉接受省信用主管部门和辽宁省信用协会的年度检审、必要的检查,对存在问题能够认真整改。并且在举办大型活动及信用评级征信等活动前,经辽宁省信用协会备案,辽宁省信用协会将视具体情况给予相应指导及支持。我公司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完整有效的管理制度,包括人员管理、信用信息的规范采集及保密,信用产品的加工制作规程、信用产品的审核责任机制等。我公司积极参与辽宁省信用协会组织开展的各项信用行业交流活动,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并充分保护其合法权益。我公司根据《辽宁省信用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监督内部从业人员恪守相关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规范

作为辽宁省信用协会会员单位,我公司积极参加省信协的各项活动。我公司信用工作硕果累累,一路芬芳,2016年,我公司被授予《辽宁省诚信企业先进单位》的荣誉牌匾。

国务院文件指出:“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是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客观需要,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时光荏苒,中国的经济建设和信用建设硕果累累。如今,信用建设已深深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我们享用着诚实信用带给我们的实惠和安全,桃李天下,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 作为共和国长子的辽宁发扬“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辽宁精神,自2004年起步以来“信用辽宁”的建设改革探索、广泛应用加速发展全面夯实基础 实现共享共用。辽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经历了扎实起步、稳步推进和快速提升的历程,开创了“信用辽宁”建设的新局面,信用报告、信用查询、行业信用、行政监管等多项功能的开发应用,形成了颇具特色的“辽宁模式”,也先后吸引了众多省区市相关工作人员前来调研学习。如今,辽宁信用建设已名列全国前茅,更是捷报频传!而作为喉舌的渤海之滨营口更是繁花似锦,近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加快推进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统筹建设了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了联合奖惩工作机制,将企业信用评级引入企业信用贷款、抵押担保、票据贴现等金融工作领域,不断夯实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行信用承诺,简化行政审批,引导各方力量参与“信用营口”建设,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社会化、常态化市场化、全民化发展。

在这个信用建设大发展的不平凡年代,在省、市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我公司持续扩展和扩充信用服务领域,创新服务范围,拓宽发展视野,强化发展地位。大刀阔斧,在常年经营信用服务产品基础上,大力推进信用管理新产品的探索和服务实践,以信用管理咨询服务为主线、以业养业,优势互补,全面拓展建设工程、农业产业的发展,实现了我公司稳定运营中的充实和扩大,取得可喜经营成果。2019年是我公司经济工作和信用工作硕果累累的丰收年。我公司拥有多年各渠道市场资源,将信用工作的元素和机理有机地融入经济工作当中,做到用诚实守信的经营思想和防范信用风险的流程手段经营和开拓业务,而提高企业信用名誉的规范经营更加赢得更多的客户和业务的发展和扩大,从而实现互相推动、共同发展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可喜可贺的是,我公司与国家、省市的诚信体系和信用建设体系同舟共济筑成长,共同见证祖国的信用建设强大发展万紫千红的春天。我公司近十年来在诚信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道路上艰难探索和前行,且行且珍惜,积累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不断升华与发展。在2019生机勃勃大发展的信用春天里,引领我们奋进新时代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符合我国国情的金融法治体系去年3月,省信用办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信用服务机构作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通知》;今年6月18日,我公司总经理参加了在营口市政府召开的《营口市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各部门及信用修复企业及个人要高度重视,提高信用修复意识,避免无意失信、杜绝恶意失信,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鼓励和引导修复失信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信用修复,大力发展信用服务机构和信用服务市场,积极发挥信用服务机构作用,推进全省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国家和省市的信用发展和政策为我公司指明今后一段时期的经营工作方向。我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秉承“感恩,诚信,务实,创新”的一贯企业精神,严格自律,在省市政府和信用协会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工作和运营,学习先进省市经验,一如既往地务实创新,打造信用服务品牌,拓展信用服务领域,以高质高效服务于企业和社会为己任,让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通过持续努力,共同打造良好信用环境的未来,实现信用建设的中国梦,2019年我公司会续尽绵薄之力,且行且芬芳,再创佳绩!

b07f1600c21fce41bd33a1c6f2fb7b7.jpg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