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纳溪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您好,我们是纳溪区市场
来源:纳溪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06 10:02:48
专栏: 专项治理

  “您好,我们是纳溪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今天对你公司的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请提供收费发票、安装工程合同等资料。”近期,纳溪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到某燃气企业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从今年9月中旬起至10月底,纳溪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成立由区发改、财政、交通、民政、综合执法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检查组,围绕交通物流、水电气、行政事业性收费、金融和行业协会商会五个领域,每个领域选取重点检查对象,对2021年以来落实降费减负不到位,乱收费、乱摊派等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整改,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价格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纳溪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6人次,检查转供电主体7家,燃气企业2家,行业协会商会1家,运输物流企业1家,行政事业性收费主体1家,银行1家,查处转供电环节加价违法案件5件(其中3件已结案),退还多收电费30.37万元,罚没款合计112.17万元。

  纳溪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检查,旨在通过规范相关行业领域涉企收费行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部署要求,确保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下一步,纳溪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和典型案例曝光力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涉企收费投诉举报,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打通政策红利“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