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涉企收费整治加马力 优化营商环境添动力
来源:宁陕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06 10:04:59
专栏: 专项治理

  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近期,县市场监管局聚焦行政事业单位、行业(商)协会、商业银行、水电气在内的重点领域,进一步推进涉企收费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商业银行和行业协会收费行为,为企业减负纾困。

  检查中,采取实地检查、个别座谈、查阅账目等方式,聚焦行业(商)协会收费,重点查处代行政府职能或者利用行政资源自立项目收费、强制收费等行为;聚焦商业银行收费,重点查处违规收取有关信贷资金管理费用,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强制搭售金融产品、只收费不服务、价外加收费用,在贷款业务或服务中产生的抵押登记、押品评估等费用转嫁给客户和在信贷业务中贷款发放、支付管理、贷后管理等无实质性服务收费等行为,进一步引导涉企收费减负让利,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已联合检查了9家商业银行和行业(商)协会,针对检查中2家未对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公示的行为,责令其进行改正。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落实减费降负优惠政策、不按要求降低收费标准和违规转嫁成本等行为,坚决防止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保证金等行为,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辽宁营口)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营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办公室 您是第 位访客